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

2021-07-16 22: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二季度,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903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298万人次,增长49.3%。其中,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95.5%;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新华网7月13日)

随着疫情的平缓,疫苗的大范围普及,人们的出行渐渐恢复到了以往的节奏。走亲访友,商务出行,小伙子们成群结对,叔叔阿姨说说笑笑,和高铁上座率一起增长的是大家脸上的笑容。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伤痛的我们需要放松神经,而受到冲击的经济贸易需要复苏。

2020年的特殊背景,铁路行业和各行各业一样,经营艰难,但眼前的困难是一时的,这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规划统筹,去寻找更好的旅客体验,更高的运输质量。衢宁铁路的验收开通,甬舟铁路的实地考察,老挝铁路的日新月异,川藏,丰台,重庆,沈阳,在祖国的各大城市,客运或是货运,节约成本,或是便于出行,在我们难以探知的角落里,挽起袖子,做好防护,铁路的建设一刻也没有停下脚步。

与此同时,在售票服务,候车大厅的管理等“软实力”上,铁路部门也投入了心力。延长互联网售退票办理时间,方便旅客的时间规划;试点优化静音车厢,推广列车扫码点餐服务,营造更舒适,更人性化的旅途;在65个高铁大站改进商务座旅客候车服务,提供专用进站、安检和乘车通道,为高需求的人群提供更便捷的方式;保持人工服务和现金购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障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畅出行。方方面面,桩桩件件,铁路部门用自己的方式关爱每一位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