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汛 必将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2021-07-16 22: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7月11日起,我国华北地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铁路部门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的巡查力度,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铁路实行以守代巡,全覆盖检查监控,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

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行车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这关系着每一趟列车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雨季来临前,防汛显得尤为重要。防汛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铁路在运输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国民经济生产生活的大动脉,特别是对广铁集团这种客运大局来说,一旦在灾情应对方面没能做好,将会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

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全路各单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排查安全隐患,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为防汛抗洪筑起“钢铁堡垒”,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防范于未然,做到未雨绸缪。因为汛情是每年都有来的,铁路部门针对汛情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再加上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让汛情危害降到最低。铁路部门联合气象部门利用卫星监测预判,对有可能发生汛情的地方早做预判,及时进行防护和监控,让汛情危险远离人民。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为防止小隐患变成“大窟窿”,铁路部门盯紧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把牢现场安全关,筑牢“安全网”。在汛期防洪关键时刻,铁路各部门加强协作,稳妥应急处置,通过积极抢修和合理的运输组织,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车,确保汛期运输秩序保持基本稳定。

洪水无情人有情,铁路防汛正当紧,相信铁路各单位部门一定能用责任与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交出一份完美答卷。(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