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让铁路又上了一个阶梯

2021-07-16 22: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7月6日,伴随着一声鸣笛,上饶至宁波开通了首趟铁海联运班列,一列装载着太阳能组件的专列从上饶站货场缓缓驶出,一路向东直达宁波舟山港,后经海运出口。

此次铁路货运部门精准为企业量身打造的“铁海联运”模式,以服务国家为战略目标,开辟出多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国际货物运输,充分利用铁路和海洋运输联动优势,通过优化调整提升货运效率和收益,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对中西部地区稳外贸,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的国内多个多式联运试点工作开展顺利,通过“公转水”“公转铁”“陆水空接力”等方式发挥“多式联运”的灵活性优势,推动了物流成本的下降。也减少了中间环节,符合现代物流运输的运作方式,大大提高运输效率。这有利于中欧班列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提高班列运行质量,有利于班列形成真正的市场竞争力。在有效推动铁路货运增量的同时,更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生产运输活力,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的良性循环发展。

“铁海联运”跨领域多方受益。经济的发展在于“逆境中求变通”,只有突破传统观念的枷锁,想办法、谋发展,励精图治不断强化自身竞争能力,摒弃故步自封的习惯性思维,锐意进取在所在行业领域“标新立异”,进而打通区域“堵点”链接管界“断点”。

幸福感对于乘客来说其实非常重要,为何现在长途客车的核心竞争力较于铁路来说有很大差距。归根结底,在于这个旅客乘车质量的满意度。经过铁路部门这些年来不断改善自身,并将服务质量与举措不断“升级换代”,使得我们享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诚意与心意。所以对我们来说,在出行方式上优先选择铁路也就不奇怪了。

中国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一直努力探寻着新发展,铁路又上了一个阶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个难关相继被攻克,一条条新线会陆续开通,逐梦铁路,未来可期。(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