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

2021-07-16 19:1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开行旅客列车,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客运增长主要原因有,各地铁路运输部门建立运力快速反应机制,针对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要,精准实施了“一日一图”, 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旅客运量稳步回升。其次是,大力开行红色旅游列车,优化客运产品供给。广州、南昌等铁路集团公司主动满足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研学活动的需求,增加开行去往红色教育资源地点的红色旅游列车,根据各地旅游推介方案,在运力、票额、票制等方面优化供游产品销售板块,畅通开放旅游专列需求。

现阶段,暑运已开启,铁路部门在暑运期间不仅要面临做好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战高温防汛救灾等等多重考验,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不断改进服务,提升出行体验,确保安全畅通。

笔者相信,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客流会稳步回升。铁路部门会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动态精准安排运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