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趟列车送祝福

2021-07-15 22: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于6月30日至7月2日连续3天,在担当乘务的北京、上海、昆明、贵阳、重庆等方向的100趟列车上陆续开展“百趟列车送祝福活动”。(来源:广西新闻网)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在车厢内飘扬,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句句真挚祝福,将歌唱、祝福党和祖国的声音传遍大江南北,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也纷纷在留言板写下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字句铿锵有力,饱含深情。  

回顾苍茫历史,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五四”运动前后,李大钊、邓中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京汉铁路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办了中国第一所向工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学校,为中国工人运动播下了星星之火。京汉铁路工人举行震惊中外的“二七”大罢工,把我们党领导的早期工人运动推向了高潮。铁路永葆为民初心,为党的建立和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阵地和坚强堡垒,为奠定建党的思想、组织和实践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伟大旗帜下是自主创新的奋进。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充分发挥了开路先锋的作用。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铁路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集中力量开展铁路建设大会战,一路捷报频传,陆续建成横贯东西、沟通南北的铁路大干线。本世纪初,高铁建设在祖国大地拉开帷幕,从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建成运营,我国高铁从无到有,并已跃居世界首位。与此同时,连续6次提速改造,逐步缓解了铁路运输瓶颈,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杰出贡献。

如今新时代的号角奏响,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线运营,坐火车过雅鲁藏布江,复兴号开行四周年,31个省区市全覆盖。中国铁路始终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新期待。

中国铁路一路走来,风霜雨雪,披荆斩棘,才取得今日的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千千万万职工共同辛勤奋斗付出取得的成果,中国铁路锻造了“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成为了党最可靠的产业力量,孕育了光荣而深厚的历史,书写下百年精彩华章。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