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心所向 开通高铁便民车缓解高铁“盲区”

2021-07-15 22:3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6月27日7点,江苏省首趟“高铁便民车”从沭阳县城区出发,一个半小时后,于8点30分抵达徐宿淮盐高铁宿迁站。随后,车里的16位沭阳当地百姓轻松换乘坐上高铁,沭阳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便民车”的县级城市。(来源:新华日报)

众所周知,高铁已然成为人们出行的第一选择,一座又一座的城市因为高铁的发展而实现腾飞。但部分地区因为地形条件的限制和经济落后等相关因素,暂时不具备开通高铁的条件,为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高铁便民车”开通运营,缓解了高铁“盲区”的问题,在争取高铁的过渡期间,缓解了公共交通环节压力,顺应了群众期盼。同时,有了丰富的客流数据作为支撑,将更有助于当地居民更快实现高铁梦。

据了解,高铁便民车在城区内实行公交化管理,出城线路直达高铁站。以泗洪至宿迁高铁站便民车为例,全程58公里,用时约1小时,返回线路原则上按原路返回,根据旅客需要可以实行点到点服务。

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出行人数不断增多,无论是旅游业还是商务出行需求的步伐加快,各个行业特别是交通行业,积极发挥各自运输优势,结合各地实际开出各类便民车、便利举措,实现经济发展与高铁“同速”。高铁便民车将交通忙点以合理的交通方式链接起来,成为运输业发展路上的一项新举措,也是顺应公众和市场需求,多元化经营的一次尝试。铁路改革创新一小步,便民利民一大步。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内外兼修”,不断的升级服务,更好地满足人们的出行期待,给群众更好的出行体验,不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地改革创新,在服务旅客的道路上发展的越来越完善,为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些年,我们亲眼目睹了铁路一系列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切身感受到中国速度与激情。相信未来的铁路将蹄疾步稳,不断展示新时代铁路的新作为。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