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落下“少数”,少数民族也能感受中国速度

2021-07-15 22: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旭

一年一度的暑运来临了,为期三个月的暑运高峰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不少学生都告别校园纷纷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之中,高铁复兴号的开通,人性化的服务为许多少数民族学生旅客带来了美好的旅行体验。

7月8日12时左右,D8982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静静地停靠在林芝站。站台上,许多旅客纷纷与复兴号争相合影。他们大多是刚放暑假准备乘坐复兴号回家的大学生,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写满兴奋与好奇。12时10分,复兴号列车从林芝站缓缓驶出,随着车速提升,车厢里赞美声、惊叹声此起彼伏。大学生们拿出手机,不停地拍摄车窗外快速变幻的景物,他们大多是第一次乘坐动车,有的甚至是第一次坐火车。以前的这些学生们去林芝上学,只能去拉萨东郊客运站坐大巴,400多公里的路程,要走七八个小时,要是遇到雨雪天,路上则需要花费一整天,让家人感到担忧。

而现在复兴号开通了,有了动车,三个多小时就能到学校了,给不少的莘莘学子传递了温暖和爱心,既便捷又舒适,是多么的让这些少数民族的学生为之欢呼、震撼。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考上理想中的大学也不容易,特别是住在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就更别说了。他们地处偏远地区,很多都是从自治区或县城里面不远而来在大城市里面上大学,打工生活。而复兴号动车的开通让他们从学校返回家乡也方便了很多,不用长途跋涉,只需要去高铁站乘坐高铁即可到他们自己的家乡去和家人团聚。这无疑是一件天大的喜讯,让他们家人也感到复兴号带来的阵阵温馨和爱意。

我国高铁事业的迅速发展也加快了这些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自治区的经济蓬飞,给这些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老人们带来了不少的物质资源及优秀的良好教育,让他们的素质得到了不少的改善。他们也非常感激铁路的高铁事业,支持着复兴号的发展,这给他们受益匪浅,这种无私奉献的爱将传递在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中,复兴号的传递让他们感到了无比的温馨和体贴,也祝福以后的铁路事业更加蓬勃发展,加速偏远地区与发达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

(陈丽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