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打造共赢运输模式

2021-07-15 21: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朱思格

7月6日,伴随着一声鸣笛,上饶至宁波开通了首趟铁海联运班列,一列装载着太阳能组件的专列从上饶站货场缓缓驶出,一路向东直达宁波舟山港,后经海运出口。

此次开通上饶至宁波铁海联运班列,是上饶充分利用宁波沿海地理位置优势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将出口货物由铁路运到沿海海港再直接由船舶运出,这使上饶原先的货运方式由“公路运输+海路运输”模式增加了“铁路运输+海路运输”模式,铁运海运强强联合。铁路部门与上饶当地企业积极合作,针对货运过程中存在的现实疑难问题重点发力,使新增的货运模式给江西的腹地市场增加了更多的经济活力,因此,铁海联运班列促使上饶的外贸经济迎来了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货运以其方便性、安全性、低成本等特点脱颖而出。当地的经济发展要想迈上更高台阶,就有必要加速发展铁路货运。原先的货运方式在一定程度限制了上饶外贸经济的发展,因此发展铁海联运货运方式属于市场需求。

其次,从实用性分析。铁海联运计划是以市场需求为前提,经过铁路部门、船务公司以及能源公司三方共同努力决定,经多方共同探讨得出的实施方案,因此这也更能符合多方发展的共同利益。铁海联运中,铁路部门能从货源组织、运力调配、集装箱拆卸作业等方面做到无缝对接,极大增加铁路联运的效率,使联运工作更加实用、便利。

外贸经济是上饶的重点经济工程。其中以广电光伏企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品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并且出口产品逐渐趋于多样化,大力发展外贸经济符合上饶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开通铁海联运专列可以有效降低货运成本,使上饶经济可以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发展铁海联运货运方式,开通铁海联运班列,能方便上饶先进技术产品“走出去”,让当地出口货物有更加便利的渠道对外输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