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带来无限红利

2021-07-15 21: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朱思格

7月6日,一趟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1小时30分后安全抵达牡丹江站,列车最高时速275公里,运行途中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标志着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达到试验最高速度。

近年来,随着各行各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交通发展对于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并且看到了先例,交通越发达的城市,经济状况就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就越高。

牡佳高铁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高速铁路未开通前,牡丹江和佳木斯两地只有普速列车和快速列车,运行时间在六七个小时左右,牡佳高铁通车后,两地列车运行时长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时间就是经济、时间就是效益,快节奏社会里,5个小时的时间节约将为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高铁的乘车环境也将极大改善百姓出行条件,让当地群众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同时将进一步加快两地经济要素流动,推动地区融合发展,为沿线地区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享受到高铁时代来临的巨大红利。

牡佳高铁作为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是我国纬度最高、气候最寒冷的地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人口流失的情况较为严重。牡佳高铁的建成通车,能够快速改善这些情况,给周边的老百姓带去发展机遇,快速带动沿线城市的消费能力,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铁路部门和福建旅游部门迎接“大众旅游时代”、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以民需为导向的旅游专列,为铁路带来大量游客的同时,也为旅游当地带来了经济发展的契机。这一“部门+地方”的模式,将地方对美景的深入了解和铁路部门出行的便利进行了有机整合,以强强联手的方式打造旅游主题品牌,是民众出游的红利,也是路地“双赢”的良机。

牡佳高铁的开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远不止是出行效率、经济效益,更是为人民送去了无限期待和美好未来。相信随着未来中国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