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全力奋战,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2021-07-15 21: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能丽

7月12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侯月铁路盘谷寺至磨滩至阳城,太焦铁路晋城至孔庄间部分线路区段遭受水害中断行车。目前,经过铁路人昼夜不停紧张抢修,太焦线部分冲移线路基本复位,侯月线多处路段清障完毕。(中国铁路 7月14日)

      7.8月份,正值暑期,各地客运车站迎来了暑运客流高峰期,当暑运遇上汛期,大大加大了铁路部门的压力,为了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和保证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稳定,铁路部门周密部署,严防死守,昼夜奋战,只为旅客“平安出行、温馨出行、有序出行”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围绕防洪防汛工作提前预想、防患于未然。一是加强防洪宣传,层层传达学习防洪防汛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牢固树立防洪安全意识。二是发挥组织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负责防洪应急抢修工作,并围绕水害中断行车、水淹设备等易发险情,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压实防洪责任,对一些重点地段,定期进行拉网式排查,指定业务骨干包保,并细化汛期干部包保制度,层层压实防洪责任。四是提前做好防洪物资的储备等。铁路部门自始自终都不会打没有准备的仗,所以抢险工作进展迅速、有条不紊。铁路部门也一直牢记“急旅客之所急,忧旅客之所忧”,宁可牺牲小我,让旅客的出行不受阻。

      “面朝铁轨背朝天,一身力气百身汗”, 用“心”服务,用“汗水”迎难而上不松懈,为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笔者认为,铁路这种一丝不苟的服务精神,定将换来旅客开心满意的笑容。(曹能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