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定制”服务,彰显铁路浓浓为民情怀

2021-07-15 21: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哈尔滨至阿尔山空调旅客列车自2021年7月15日起开行,连续开行100天止。哈尔滨至阿尔山列车从哈尔滨东站开出后,沿途停靠肇东、大庆、齐齐哈尔、白城、乌兰浩特,终点站为阿尔山站。(7月8日,腾讯网)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随着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铁路部门充分研判,以旅客出行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地优化铁路旅游专列开行方案,使旅客们的出行更便捷,提高了旅行的舒适度,大大降低了旅途的疲劳。精心安排的行程、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的细致服务,旅客不但可以避免旅途中节奏紧张和舟车劳顿,还可以大饱眼福、享受春的气息。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铁路部门换位思考,制定适合市场的方案,提高了灵活性,满足了人民的需求,提升游客行程体验。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旅游专列的开行,有利于打开沿线旅游业的泉眼,吸引更多的人们前来旅游消费,激活旅游经济市场的“一池活力”。从铁路自身看,开通旅游专列是客运产品改革升级,充分挖掘运输潜能的得力举措。从市场需求看,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让旅游专列大有可为。依托旅游专列,铁路的资源优势得以与旅游经济结合,大大提高了两者的经营创收能力,有效提升了“铁路+旅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拓宽实践路径到形成一批带动性强的旅游项目,旅游专列为搭建起一条“绿色通道”,有效助推当地文化旅游事业“走出去”,不仅提升了绿水青山的“颜值”,也提升了金山银山的“价值”。在拉动当地“吃住行游购娱”的同时,相关产业不断集聚、扩大,更多地人享受到交通发展释放的红利,助力地区旅游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旅游专列一条龙”贴心服务,让旅途安心又省心。铁路部门结合旅客出行需求,认真做好市场调研,充分发挥铁路优势,与旅游经济做好融合,推出多条旅游线路,具有 “一线多游、一票到底、一路景观、一身轻松”等出行特点,能够满足游客一次出行游览众多景点的需求,提供多种线路选择,使出行更安全、更舒适。针对老年旅客,优先提供售票、候车、验证、检票等服务。铁路部门紧盯关键、全程护航,用心用情丈量旅客出行的“每一公里”,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旅游专列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体现,也是助力旅游经济市场发展的举措。旅游专列的开行正是铁路不断释放自身改革发展红利的生动缩影,体现了铁路应民所需、为民而开的使命担当。(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