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杭铁路,取得最新进展

2021-07-15 21: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龙

近日,湖杭铁路德清段,东坡特大桥跨阜溪125米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湖杭铁路德清段,第一座大跨度合龙的连续梁,合龙后将为后续架梁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年9月17日,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工程开工,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137.7公里,投资估算283.4亿元。从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经新设桐庐东站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

湖杭铁路力争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和“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的湖杭铁路,届时会形成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高铁南延通道。湖杭铁路建设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能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湖杭铁路是湖州向外联系杭州、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区的干线铁路新通道。建成后,向西可以直接打通前往中部的高铁通道,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商合杭、宁杭铁路的南延通道,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高品质快速轨道交通网。(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