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序抢运电煤确保迎峰度夏所需

2021-07-15 00: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连日来,南昌铁路局采取措施,加大力度,积极抢运电煤迎峰度夏,全面满足江西、福建工农业生产,防汛抗洪排涝和城乡居民生活所需。一场电煤抢运之战很快在赣闽千里铁道线上打响。

据介绍,6月下旬以来,江西、福建均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两省用电负荷加大,尤其是以火力发电为主的江西电网,部分电厂电煤库存很快接近警戒值。 

赣闽两省能源自给率不高。两省共计17个骨干火电厂所需的大宗电煤,90%以上需要从外盛甚至国外输入。福建沿海的东吴、度下、可门、东孚、海沧、厦门高崎等海港,以及毗邻长江黄金水道的九江港,便成了电煤登陆的重要集散点。早在暑运之初,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就对各港口专用线的轨道衡、电子秤、装载机、超偏载检测仪器等设备设施全面检查,并对运输预案、作业标准及流程反复梳理,尽可能确保现场装卸作业安全、有序。

为此,南昌铁路部门执行“一卸、二排、三装”的运输组织原则,做到快取快送,快解快编,尽量压缩电煤车辆的停留时间,尤其是加大了夜间卸车的组织力度。各卸煤站与相关电厂及时联系沟通,努力做好接卸设备维护、保养和设备故障应急抢修工作,保证铁路到达重车不堵塞、不积压。

 众所周知,夏天是用电的高峰期,特别是现在刚刚入伏,为应对今后持续高温天气对电煤的大量需求,铁路部门及时应对市场所需,调整货物运输方案,抓紧时间抢运电煤,抢卸电煤,正是满足工业生产和民生需求的最有力保障。迎峰度夏不仅是供电部门一家企业的事,铁路部门正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