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铁路局加开列车,“晋煤外运”顺畅

2021-07-15 00: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7月13日10时56分,满载着4344吨49车的23136次煤炭货运列车,从太焦线长子站通过铁路联络线到达瓦日铁路长子南站,再经瓦日铁路汤阴东站迂回至京广铁路走向全国。自7月12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增开瓦日铁路12对煤运货车,确保煤炭运输畅通。(人民日报)

每到夏季,用电高峰到来,火力发电厂持续发电供应国防、医疗、生产和居民用电,电煤需求大增。电煤储备不仅仅是调节市场,平抑市场波动,更在于保持经济、社会的稳定。煤炭专家认为电煤储备量要能够维持电厂45天—50天的发电用煤,才能够满足用电需求。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以大局为重,持续发力,加开煤炭运输列车,瓦日线日均运行列车数量将由55对增加至67对,确保“晋煤外运”大通道畅通。

山西是我国产煤大省,电煤需要运送到全国各发电厂,铁路以运量大、运价低、速度快成为电煤首选运输工具。郑州局集团公司在电煤产地和用地之间架起大通道,为了确保电煤运输安全畅通,组织各专业干部职工,全面检查列车通过径路设备,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行车线路安全稳定。同时,增强机车整备能力,提高车辆检修质量,确保列车行驶安全。

一直以来,铁路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而把经济效益放在第二位。战争年代,武器弹药、支前物资、后勤保障物资,大部分通过铁路运往前线;和平年代,救灾物资、生产资料、生活用品,大部分通过铁路运往各地。就说加开的12对煤运货车,每天运输煤炭10万多吨,即使用最新型的一汽解放J7重卡运输,也要5800辆才能完成,5800辆大型重卡在公路上奔驰,会给公路交通造成很大压力,同时会给发电厂增加物流成本。铁路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建设的贡献不言而喻,而运费比其他交通工具低廉。列车上装载的不仅仅是货物,而是社会责任,是国家稳定、人民富足的社会责任,铁路无愧于交通强国 “先行官” 的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