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城铁路物流园首发中欧班列

2021-07-14 23: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中欧班列的开通加强了中国与欧洲国家的商业贸易联系,成为国际物流陆路的运输骨干。截至2021年5月18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达3.8万列,运送货物340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51个城市,物流配送网络覆盖欧洲全境。

7月1日10时,满载货物的货运列车从广东粤通铁路物流有限公司增城铁路物流园启程,这是园区开办以来的首趟中欧班列。

该班列装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主要运输防疫物资、家电、计算机配件、打印机、自行车等,从霍尔果斯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最后到达德国。它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国外“双循环”,助力制造企业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拓展海外市场份额。

5月份开通东盟班列以来,国际班列在广州地区和大湾区产生强烈反响,得到市场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在增城铁路物流园常态化开行国际班列,可有效解决港口拥堵、海运资源不足的问题,有效助力大湾区对外经贸的发展。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粤通公司加强与客户、中外运、广交投、海关的积极协调,积极组织运力资源,强化与相关运输站段的合作部署,落实动力、车源、箱源,助力破解现有运输难题。他们依托既有完善的国际枢纽港集群,着力打造链接“一带一路”海铁多式联运新通道,全力确保中欧班列的正常开行。

据悉,自7月份开始,增城物流园预计每月开行4趟中欧班列,主要到达波兰马拉和德国汉堡、杜伊斯堡等城市。

中欧班列的开行,发扬了中国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密切与沿线国家合作,寻找利益契合点和合作最大公约数,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与潜能,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