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开通,疏通乡村发展的“毛细血管”

2021-07-13 21: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衢宁铁路将开启松溪“铁路时代”,促进政和县绿色农业等三大产业的发展,衢宁铁路成为辐射带动当地特色资源和产业经济于发达地区接壤的一条大动脉。(6月27日 铁路网)

衢宁铁路带动当地经济水平的提高,为当地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切实的利益。自家的瓜果蔬菜能经由铁路“走出去”,外面的琳琅新件也能经由铁路“引进来”,同时,衢宁铁路对人才的吸引进一步打开了大门,让当地人感受到看得到、摸得着的幸福,让他们的生活更有奔头。

约172公里的蜿蜒铁路,结束了松溪、政和的无铁路时代,这条脱贫致富路是铁路部门的真切实干,是新时代做好乡村振兴、利民工作的抓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乡村振新绝不是坐享其成,而是要关注百姓,撸起袖子加油干。衢宁铁路的开通,是铁路部门对两县及其沿边人们的关怀,也是顺利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扣,相比于放眼大地看百态,这种俯身细察切实行要来的更实在,踏实,也更具推动力量。

衢宁铁路不仅为两地的果蔬、竹茶等产业注入新鲜的血液,也为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白茶城、上蔬永辉等新兴项目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同时,两县及其周边地区合作共建的产业基地也成为当地闪亮的名片,为旅游业的发展和外来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无疑,这种依靠铁路打通村县发展任督二脉的的新模式,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上取得了初步的成就。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从铁路部门到每一个工作人员,全国人民为着乡村振兴、乡村建设而奋斗,小小铁路,划出了奋斗着最优美的奔跑姿态,载着乡村人们加速奔向幸福的彼岸。衢宁铁路的开通为乡村建设助力,为实现全面小康提速,值得被赞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