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一带一路的共建共享

2021-07-13 21: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6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相聚“云端”,一同观看暖场大片《携手,为人民》“我们和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政府一起建成了非洲首条中国标准跨国电气化铁路”中共党员、亚吉铁路建设者杨健代表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出镜。

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组织施工,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

亚吉铁路是一条经济运输走廊,更是埃塞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好见证。疫情期间,亚吉铁路保证货物运输通道畅通,与当地各方共同努力在疫情中切实发挥了“运输生命线”“民生保障线”的作用。期间,共开行了货运列车588列,运送集装箱3.84万个,发送货物73万吨,有力的保障了埃塞企业生产的需求和民生的供应。

亚吉铁路不仅是一条运输线,更是一条经济走廊、一条繁荣之路,为世界人口过亿的唯一内陆国家埃塞打通了出海铁路大通道,并有效带动了铁路沿线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在疫情期间更是彰显了巨大价值。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商在铁路沿线布局投资,将极大拉动埃塞的工业化和国民经济的发展。这是中国基建最好的宣传案例,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国家地区加入“一带一路”,在中国的引领下,寻找更好的发展道路。

“想致富,先修路。”这是中国的一句老话,亦是一句名言,亚吉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共建共享”的宗旨,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