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何有了“热搜体质”?

2021-07-13 21: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近日,郑州高铁枢纽的一次普通会车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视频中的高铁会车像是“贪吃蛇”游戏的现实版,十分壮观,网友们纷纷为中国高铁点赞。无独有偶,来自英国的博主杰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乘坐中国高铁的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条视频也引发了外国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如果可以的话,明天就想来中国生活。

在这个炎炎夏日里中国高铁频繁上热搜,高强度的关注和讨论声音,让人不得不发出疑问:高铁为什么总喜提热搜?自带话题度,有了“热搜体质”,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被放大到网络上引发热议。中国高铁是国人的骄傲,表面上是速度与经济的碰撞,内里是中国精神乃至价值观的提现。作为“载体”,中国高铁势必收到多方关注和重视,民众的期待越高越督促着高铁的发展,不仅仅是自己本国人民,甚至在国外,中国高铁承担了“外宣”任务。它是窗口,也是媒介,它是我们的“外交官”,它的美,它的速度,无论是筑梦经济建设大舞台,还是服务社会民生,都预示着中国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驰骋。

我国率先成功探索了时速400公里及以上高速铁路系统关键技术参数变化规律,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实现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极大增强了我国高铁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增长近1倍,稳居世界第一,“八纵八横”主骨架已搭建七成以上。今日之成果,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和亲历者,如何能不骄傲?

笔者为中国高铁的“热搜体质”感到高兴,哪怕它被骂上热搜,那也是对它有着更深切的要求,大家希望中国高铁能弥补不足,能做出应有的改变。国之重器,担得起这份期待,而中国高铁那些振奋人心的画面,绘就美好画卷,奏响时代强音,骄傲油然而生,路网连接每一座城市,为你我幸福不断加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