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通车指日可待

2021-07-13 21: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7月6日13时46分,57914次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经过1小时30分的运行,安全到达牡丹江站。试验中,综合检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达到275公里/小时。此次“试跑”标志着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达到试验最高速度。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建的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作为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牡佳高铁是我国纬度最高、气候最寒冷的地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人口流失的情况较为严重。但随着“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逐渐完善,它的建成通车,结束了黑龙江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多个高速和零对接,让人们可以坐着高铁去旅游,让各个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让文化的交流更加精彩。

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哈尔滨,三小时经济圈省内将有8个地级市,实现高铁相通。真正做到了从时间上缩短了空间距离,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远不止是出行效率、经济效益,更是为人民送去了无限期待和美好未来。

笔者相信,牡佳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带动黑龙江省经济的发展,这也证明了铁路在造福百姓的同时,更是响应着国家发展的美好蓝图。牡佳高铁的正式开通近在咫尺,中国铁路的强大,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