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高温,保暑运,超越自己

2021-07-13 21: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婕

  随着夏天的到来,铁路暑运也到来。炎热的夏日,莞惠城际线樟木头东站经常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暴露在太阳下的一个身影。从早到晚,他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在上下车的旅客朋友中。

每次早上接班后,他就经常主动“占据”接车岗位。每趟车接完都汗流浃背的他,从站台下来休息,又再上去站台接、送列车,中午高达40度的站台温度,频繁上下,从不厌烦。有同事问他为什么这么积极主动,他就憨厚的笑:读书时每次回家都还是坐绿皮火车,那时候的条件还没有现在这么好,但是每次暑假寒假回家,最先看到的都是站台接车工作人员,早就梦想成为一名站台客运员。如今有机会,我要好好珍惜,不断超越自己。这种珍惜,在饭点是更能体现,吃一碗饭过程,他要接三四趟车才吃得完,经常吃着、吃着,上站台接车去了,又跑下来吃几口。

暑运期间增开动车,周末增加17趟,他也和以往一样主动要求上站台接车,好几次因为要接车而错过中午饭点,一日三餐变成两餐。面对逐步增加的客流,他常常会自豪地说“能让旅客朋友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我们作为铁路工作人员累一点值得”。

平时工作中,他不怎么说话,但是每当同事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或者累的时候,他就默默无闻的给予帮助。在同事心中早已给予了他“暖男”的标签。人好话不多,默默奉献,善良,大家往往这样评价他。

他就是莞惠城际线樟木头东站站台上接发列车工作人员—杨超越,一个非常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人。一个不断超越自己的铁路员工。(王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