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巡

2021-07-12 21: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雨一直下着,雨量计不时反馈着雨量警戒值、达到出巡值等数据。段防洪办通知,达到雨量出巡值,车间值班干部立即督促工区加强警戒,注意观察雨晴。防洪布控的职工们听到“头”一声令下,全副武装地四处出击——出巡去也。

看着出巡职工这一身“行头”:一个背肩包背在后背上,像一个随时准备上战场的勇士,对讲机挂在胸前,橙黄的马甲,脚穿雨鞋。他们走山区铁路上,走在少有人烟的大山里,走进大雨倾盆的线路上。电闪雷鸣挡不住出巡的脚步,出巡人员已冲进雨帘之中,打响头伏防洪保卫战。

段管内属于典型喀斯特地貌,不稳定岩层、膨胀土(岩)、软土分布较广,进入汛期极易诱发地质下沉、泥石流、危岩落石等地质灾害。围绕山区铁路防洪怎么防、怎么能防住这个问题,出巡就是加大防控力度,密织“防洪网”筑牢汛期安全堤坝最有效防控措施。走过一个网格巡守点,职工们又开始前往下一个巡守点……

连日来,出巡职工用自己的辛勤劳动,默默守护着线路的安全。有的职工才刚刚下了夜班,又精神抖擞投入到防洪工作中。他们行走在线路上,网格安全系在心上,电闪雷鸣挡不住出巡的脚步,他们亮出的是一种美的造型,责任大爱扛在肩上。

警戒通知解除后,出巡人员陆续返回工区,告知工长未发现异常,才通知车站解除警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