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条“高铁龙”为八横八纵再添一笔

2021-07-12 21: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众所周知,我国现代四大发明是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古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如今我在建筑高铁领域堪称全球第一,无论难度多大、地行多险峻,我国“基建”工程师们都能一一击破。现在我国高铁更是做到每省省相通,近期又在规划一条新高铁,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区域段)。(网易新闻)

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全长137公里,设庐山、庐山南、共青城东、昌北机尝南昌东五座车站,在接入昌北机场后又与其他路段交汇。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采用双线无砟轨道运行方式,安全实用。值得一提的是,为使路线与昌北机场完美接轨,在附近的T2航站楼,增加一条地下换乘线极大方面了乘客换乘。

此条高速的完工,对于提升居民出行质量和效率,缓解拥堵、提高交通承载力,以及有效实现节能减排有着重大意义。另外,还能为沿途地区新添许多就业岗位,从而改善居民的生活。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京港高速铁路通道,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此条高速的通车,也会路过一些旅游风景区,以此推动江西地区旅游业发展,继而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