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性化服务贴心乘车出行更舒畅

2021-07-12 21: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走进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车上的人性化服务令人眼前一亮。融合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的列车让旅客乘坐更舒适、体验更美好。

     从事科技工作的旅客叶先生是一名"铁粉"。6月25日,他乘复兴号从哈尔滨前往北京,一进车厢,立即被座椅上的USB插口吸引,“这设计太贴心了,简直是专为出差人士定制的"。原来,新投用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二等座椅靠背上增加了USB充电接口。

     于细节处见匠心。像这样从细节着手,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新设计、新服务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内随处可见。

     一等座椅上新增的头靠、腿靠可根据旅客需求调节,二等座椅前方的小桌板杯托凹槽加深,放入水杯稳定性更好。

     走进“静音车厢”,安静的车厢环境让旅客舒心地享受旅程。

     走进卫生间,“聪明”的智能照明会自动为旅客调整灯光亮度。

     此外,列车上设置了无障碍车厢,配备更宽阔的通过门、轮椅放置区等,同时增加盲文标识,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更多方便。17辆超长编组列车还采用基于5G技术的列车Wi-Fi,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语音通话和移动网络服务。

     从第一声鸣响,到复兴号覆盖31个省区市,仅用了4年。

     从亮相京张高铁,到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覆盖18个省级行政区,仅用了1年半。

     复兴号一路奔驰,让更多中国人感受新时代的“复兴动力”。复兴号一路奔驰,跑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复兴号一路奔驰,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