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专列旅客乐不思“暑”

2021-07-12 21: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芝涛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上下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各省市地区也相继开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学习,旅游业迎来新的春天。五一“黄金周”旅游高峰期过后,暑期出游将会是旅游业又一波高潮来袭。

      今年暑运在以往暑运工作的基础上,加开红色专列,相关集团铁路公司积极与各省市地方政府对接合作,针对当地旅游文化特色,开展一系列红色专列一条线贯穿各个红色教育基地,实现红色专列特色旅游专线,大大节省了旅客中转停留时间,能更好的投入红色革命教育文化的回顾学习。在众多开行红色专列中,韶山——井冈山“两山”红色专列具有代表性,自6月18日开通以来,收到市场反响不错。

      如何更好让老百姓的了解到铁路暑运带来的便利,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现如今信息时代传播方式数不胜数,更多的便民利民好政策宣传渠道多种多样,铁路也是与时俱进,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通过主动走访联系旅行社,大中型企业、大中小学等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展厅、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对调图变化、临客加开、精品旅游路线、空铁联运、便民措施等进行宣传,引流上线。

     全国范围以学生为主体暑期放假,大学生返乡返校迎来高潮,由于高校放假及开学日期相对集中,铁路相关部门做好充分准备,在全国铁路调图工作开展后,加开相应车次,保证暑运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避免学生在客流高峰期返乡返校的担忧。同时客运段针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车站车厢消毒,进站测温,扫码进站等相关措施

      暑运工作平稳推行,让旅客在炎炎夏日也能感受到温馨服务,人民的铁路为人民,这是每个铁路人的努力与追求。(夏芝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