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运输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离不开这项策略

2021-07-12 20: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加强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坚持大众化交通工具属性,抓好普惠、普遍及个性化服务;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高铁快运等业务,深入推进”公转铁""散改集”;强化运输统一调度指挥,优化列车开行结构.....今年上半年,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客货运输呈现向上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审时度势、超前布局,果断提出“长途不足管内补、春运不足春游补、冬季不足夏季补、客运不足货运补”经营策略,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建党百年增光添彩。

这份“半年考”的亮丽答卷,展示了全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成果,体现了铁路经济韧性强、潜力大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国铁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压实责任,强化领导。

国铁集团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利用电视电话会议多次作出部署,党组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靠前指挥,分赴- -线检查指导,推动”四补”经营策略落实落地。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国铁集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推动全路形成落实“四补”经营策略的强大合力。

明确重点,精准施策。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灵活快速安排运力,及时调整运输策略,做到"一日一图”,抓好普惠、普遍及个性化服务,推出静音车厢、扫码点餐等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满足运输市场变化需求,打好客运主动仗、翻身仗;通过稳定大宗货物增量、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完善货运价格管理机制、积极承接“公转铁”、精准调整运输组织等举措,着力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实现以货补客、货运上量。

开拓思路,出新出彩。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注重创新创造,在借鉴延续传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更好落实"四补”经营策略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推动经营创效,擦亮品牌形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咬定目标,注重实效。

今年上半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细化春运、清明小长假、“五一”假期、端午小长假和暑期等多个节点,紧盯短途、旅游、节假日和双休日运输市场,尤其注重把以货补客作为今年运输经营的大格局,稳定煤炭、集装箱、敞顶箱等重点货源,咬定全年目标,积小胜为大胜,实现逆势上扬、扭亏为盈。

“四补"经营策略的深入实施,有力激发了干部职工增收创效的积极性主动性,极大释放了铁路生产经营的活力,为今年铁路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国铁集团党组作出“四补”经营策略的部署,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实现全年经营目标、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和必然要求。

今年下半年,机遇与挑战并存。

铁路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巩固深化"四补"经营策略工作成果,坚定战胜困难挑战、实现全年任务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中展示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