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雨欲来风满楼,重车压梁保民生

2021-07-12 20: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7月8日,列车正缓缓驶入桥梁进行重车压梁防护。当日,受强降雨影响,毗连淮南铁路的合肥绕行线k19+045处10号桥下水位快速上涨。为保障铁路桥梁安全,合肥工务段封锁线路,组织重车压梁,提高桥墩的稳定性。(光明网,7月9日)

随着雨季的到来,全国多地亦进入了汛期。由于我国西高东低的地势特点,地处长江下游的合肥市更是防汛重点地区。在气象部门的精准预测下,铁路等部门积极备战,誓将暴雨洪水对人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民遮风挡雨,显本色。华夏儿女与暴雨洪水已经搏斗了几千年,从大禹治水到李冰父子的都江堰。虽然暴雨洪水无法根治,但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与之搏斗我们总结出了丰富战斗经验,我们积极应对,秉承先辈遗志,将暴雨洪水对百姓的影响降到最低。高举共产党为民解忧的旗帜,为民遮风挡雨,在暴雨洪水中还民众一个艳阳天。

为民保驾护航,是担当。合肥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安徽中部,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更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重要的交通要道,单单合肥南站日均发送量就可达到6.5万人,所以保证合肥段的正常出行就是保民生,更是保发展。为此铁路部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组织干部职工奋战在抢险救援的一线,针对大桥路段的特点采取重车压梁等物理保障措施,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

为民御风破浪,真英雄。我们经历过九八年抗洪,深知洪水灾害对千家万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影响。我国也刚刚完成全面脱贫工作,刚脱贫的贫困户,抗风险能力仍然较弱,在面对自然灾害很容易造成大面积返贫现象,所以将洪水危害扼杀在摇篮中更是守护全民脱贫的胜利果实。而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也非一人之力所能阻挡的。诊治自然灾害的灵丹妙药就是团结,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以铁路为纽带,各部门、团结鼎力协作,给予萌芽阶段的洪水迎头痛击。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镌刻在炎黄子孙骨子里的种族天赋。自古以来我们就不相信什么救世主,也不认为有什么诺亚方舟。面对挑战我们夸父逐日,面对生存我们钻木取火,面对灾难我们精卫填海,正是这份勤劳勇敢的精神支撑着中华民族挺过每一场风雨,正是这份各民族勠力同心的品质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盛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