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上半年发送旅客创佳绩

2021-07-12 20: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2021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开行旅客列车,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人民铁道网)

今年的中国铁路有很多值得纪念的事情,特别是高铁、动车组的飞速发展,让中国铁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前不久刚刚开通的拉林线,复兴号开上“世界屋脊”,西藏有了开行的动车组。这一个接着一个喜讯,既是中国铁路的幸事,也是国家综合实力强大的具体表现。

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这是因为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成功,让大家不必处于大面积封锁之中。同时,铁路部门对于旅客运力提升方面做了很多具体的工作,才能在上半年旅客发送量上创造佳绩。

首先,在运力调配方面采用了更为灵活的方式。在几个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精准施策,采用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于铁路这样一个规模的企业来说,做到“一日一图”是非常不容易的。不仅要利用大数据的后台分析,还要对于下一日的客流情况做出预判。

其次,履行好公益性的企业社会责任。在深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行业,铁路部门没有把经济利益放第一位,坚持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将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受到了很多地区民众的好评与感激。

再次,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始终把服务理念贯穿于整个出行的过程中,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眼于研究解决旅客出行“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落实卧具备品、环境卫生、餐饮供应等基本服务,大力倡导用心服务和个性化特色服务。用心的服务收获了旅客的认可,大家也愿意选择铁路作为出行的主要方式。

另外,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让民众可以放心出行。铁路部门营造安全健康出行环境,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不仅把住了疫情防控的关键,还确保了出行民众的安全。

铁路部门的精准施策,合理调配运力。旅客服务从细节入手,不怕繁琐。在收获出行民众好评的同时,也创造了上半年发送旅客的佳绩。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