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增”中欧班列

2021-07-11 22:5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思雨

7月1日10时,满载白货的货运列车,从广东粤通铁路物流有限公司增城铁路物流园启程,这是园区开办以来的首趟中欧班列。(广州铁路)

开行这趟中欧班列意味着增城打开了与欧洲的货运往来。这是中国外运首次多地(即广州增城西站、深圳平湖南站、东莞石龙站、长沙北站)同时发出班列,也是广州增城西站5月25日开通东盟班列后,首次成功开辟“广州增城--霍尔果斯--杜伊斯堡”新线路。当然,进出口贸易也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就是疫情,我国虽然现在控制的比较好,但在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下,做好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成本较低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物流通道。

中国外运从2013年起参与中欧中亚班列建设,目前,已经在华南地区构建了“广州增城西+深圳平湖+东莞石龙+长沙北站”四个中欧班列经营网点,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中欧班列铁路货运网络,并将自身丰富的物流网络与中欧班列网络对接,形成海陆并进、内外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依托完善的国际枢纽港集群,着重打造链接“一带”与“一路”的海铁多式联运物流大动脉,高效连接欧盟与东盟国家。中欧班列的开通运行,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口岸通关能力和货运组织能力都会有显著提升。当前,各国加强抗疫合作,中欧班列运输抗疫物资等也具有明显优势。同时能够将中国与欧洲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促进经济的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