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藏快车道,坦途强国路

2021-07-11 22:5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2021年6月25日,绿巨人首次在全长435公里的拉林铁路载客驰骋,标志着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建成,“复兴号”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它结束了西藏东南区不通铁路的时代。

在拉林铁路建设过程中,由于地势复杂、沟壑纵横,整条铁路沿线共建成47条隧道、121座桥梁、跨越雅鲁藏布江16次,可见拉林铁路建成之艰辛。人民铁路为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戮力同心,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向祖国献上了这份大礼。

拉林铁路的开通为人民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助力一方经济。拉林铁路自拉萨站出发,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达林芝站。乘客们不仅能在干净舒适的车厢内连接全面覆盖的5G移动网络,还可以观赏传说中“诗和远方”的风景。此外拉林铁路的开通,还可提供货运服务,每年1000万吨的铁路货运能力,将为当地商品打开国内其他地区的市场提供便利条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拉林铁路,西藏地区“致富路”,结束了藏东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推动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巩固西部地区的脱贫成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铁路的发展以及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新格局的加快构建,不仅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也让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一座座车站点亮城市、一条条线路交织成网、一趟趟列车奔驰向前,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汇成一幅交通强国新画卷,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强音。

拉林铁路为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了一条致富之路,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开拓了一条团结之路,更是为大国崛起而开辟了一条强国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