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灵驿站,倾情打造“家”的港湾

2021-07-11 22: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斌

“每次来到这里,就像到了自己家里,很放松。” 看着眼前温馨的主题墙、暖色调的沙发、励志的书籍,员工小李沉浸在心灵驿站舒适恬静的环境中幸福地说道。

7月8日上午,中铁七局、中铁城投等上级单位工会工作部相关领导共同为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心灵驿站举行揭牌仪式。

该项目部心灵驿站自建立以来,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秉承着企业“家”文化理念,持续对项目职民工全天开放,为大家提供休憩、放松的平台,着力解决心灵困惑、关注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大家工作生活的热情与信心。

“心灵驿站不仅给了我说心里话的地方,还实实在在帮我解决了诸多困难,就像是可以避风遮雨的港湾,给人以家的温暖。”项目部员工的小崔感激地说。“因为刚从大学毕业来到项目部工作,对周边的工作环境很难适应,工作压力也大。于是我把这个问题告诉了咨询师,咨询师的一番劝慰与引导打消了我离职的念头。并且我也经常会把我刚来项目遇到的问题分享给新来的员工,帮他们解决相似的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部心灵驿站依托“三工建设”为基础,建立健全心灵驿站人才梯队建设,项目两人先后获得健康委员证书,其中一人具备医学背景,为员工心理健康疏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服务职民工身心健康为工作核心,打造职工书屋、健身房、台球室等活动空间,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缓解工作与生活压力;以解决职民工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构建企业与员工沟通的桥梁,聚焦改善劳资关系,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主观能动性,不断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项目部工会也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用好用活心灵驿站这块阵地,持续不断解决职民工生活难题,探索法律援助与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建设与搭建,为项目部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