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康高铁助力地区发展

2021-07-11 22: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6月29日上午,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开工动员会举行,标志着西康高铁正式开工建设。(中国铁路)

西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线路全长 170.174km,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涉及车站 6 个,新建车站 5 个,分别为营盘北站、柞水西站、镇安西站、桐木站、安康西站。其中桐木站为越行站,安康西站为枢纽内主要客运站,其它站均为中间站。

西康高铁是连通关中城市群与秦巴山区交通要道,西康高铁的开工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秦巴山区是我国中西部的一个特殊区域,也是我国西部大开发过程中需要重点整治的区域之一。俗话说:“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一直以来,秦巴山地人口稀少,由于地形崎岖闭塞,高差悬殊交通不便,影响和阻碍了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此次西康高速建设按下了“启动键”,未来秦巴山区旅游胜地将吸引大量的游客,通过坐着高铁去旅游的方式将带动陕南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帮助沿线地区脱贫致富,这对推动秦巴山区乡村振兴也有着重要意义。

笔者坚信,西康高铁建设会马不停蹄,建成通车后,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释放关中与陕南间的运输需求,满足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出行需求。对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