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政府防控强有力,旅客运输节节高

2021-07-11 22: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晖智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21年上半年,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二季度,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903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298万人次,增长49.3%。其中,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95.5%;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2020年出现了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中国也未能幸免于难,湖北武汉更是封城长达两个多月。中国政府为针对疫情防控采取多种措:从取消春节庆祝活动,到关闭所有地区的集会场所;从要求群众呆在家里停工停产,到推迟大中小学开学时间;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疫苗研发后全民免费注射,到出现本土疫情就做普筛。这些措施无一不在体现着中国政府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处处为民着想的政府。

正是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防控下,抗疫的成绩才能举世瞩目,仅仅半年治愈率就达到94.36%,人民群众也开始恢复出行。由于受疫情以及停工停产影响,人民群众出行率不高,铁路运输行业更是比上年减少了40%的运客量。

尽管2021年春节仍要求就地过年以防止疫情反弹,不过随着疫苗的出现,以及政府大力推行的免费注射,截止目前更是有了13亿的疫苗接种人次,因此人们群众对于疫情的恐惧程度有所降低,出行安全得到了充足的保障。这造就了人民群众出行游玩的欲望不断高涨,而铁路出游作为最为便民常用的方式,相信在下半年的日子里,旅客运输人数一定会再创新高。(彭晖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