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建成通车为沿线经济发展带来“新血液”

2021-07-11 22: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据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消息,7月6日13时46分,一趟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1小时30分后安全抵达牡丹江站,列车最高时速275公里,运行途中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此次“试跑”标志着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达到试验最高速度。

众所周知,“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

“牡佳高铁”项目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家在高铁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对高铁事业的发展也愈发重视。而随着高铁技术的突飞猛进,中国高铁的建设也步入快车道,全国高铁网越织越密,国内各城市之间联系更加紧密,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

所以,“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为沿线地区带来更多的人流和信息流。国内外游客可以通过这条铁路穿梭于白山黑土之间,饱览北国风光,切身感受东北地区的风土人情,为沿线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带来人气和活力,助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笔者认为,“牡佳高铁”以优质服务便利沿线人民,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东北人民造福,让中国高铁闪耀“林海雪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