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城铁路物流园开行首趟中欧班列

2021-07-11 20:4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7月1日10时,满载白货的货运列车从广东粤通铁路物流有限公司增城铁路物流园启程,这是园区开办以来的首趟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

该班列装载了50个40英尺集装箱,主要运输防疫物资、家电、算机配件、打印机、自行车等,该班列从霍尔果斯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最后到达德国。因中欧班列运量大、时间短、价格低、通关效率快、稳定性强、通达地区多等多项优势,是更多企业选择的根本原因。此次增城铁路物流园开行国际班列,可有效解决港口拥堵、海运资源不足的问题,有效助力大湾区对外经贸的发展。

笔者相信,随着中欧班列开行密度越来越大,线路越来越多,且中欧班列的优点已然显现,这张“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必将产生“滚雪球”的效应,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与我国物流贸易合作。更是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传递中国速度,助力沿线国家互联互通联系更加紧密,跑出了互利互赢“加速度”。(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