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桥隧上的西康高铁开建,为高铁建设点赞

2021-07-09 21: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慧

6月29日上午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开工动员会举办,标志着西康高铁正式开工建设。西康高铁全线桥隧比高达94%。西康高铁项目以隧道工程为主,隧道长度占比83%,全线10公里以上特长隧道共4座,其中秦岭太兴山隧道长约18.8公里。——中国铁路网

      西康高铁自西安至安康,全程171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西康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重要组成部分。这条线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闪亮名片,越来越多的省市联通了高铁,方便了人们出行,也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中国地大物博,地域宽广,地形复杂,对于中国高铁想要铺满每一处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期望。高铁建设者们,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西康高铁94%为桥隧,可想其中的难度将有多高。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高铁建设也引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助力,在科研团队和高铁建设者的努力下,一条又一条突破极限困难的高铁线陆续开工建设,也一条又一条开通运营。这是中国速度,科技兴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综合表现。我为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和骄傲!高铁建设一次又一次的挑战新难度,成功克服地形和技术上的重重困难,是中国国力强大的体现,也是中国科技水平飞速发展的体现,更是中国人勇于挑战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的体现,为中国点赞,为中国高铁点赞。(刘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