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与祖国同成长,一路奔驰再创新辉煌

2021-07-09 21: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能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复兴号迎来4周岁生日。4年来,复兴号的驰骋地图已从京沪高铁延伸到世界屋脊,覆盖31个省区市,成为闪耀世界的“中国名片”。(人民铁道 7月8日)

      我国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动车组再到现在的复兴号,升级提速,不断推陈出新。如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复兴号”迎来了4周岁生日,无论是智能化水平还是服务品质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这一路充满了艰辛和挑战,是中国人民不迷航、不停步、不放松,刻苦专研、艰苦奋斗的智慧成果。

    中国铁路守初心不迷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铁路在成长的每一步都始终坚守信仰,一步一个脚印从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再到现在的世界领先水平,一直致力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保驾护航。

      中国铁路逐梦路上不停步。铁路拉动了经济的发展。像“扶贫小慢车”、“栾川印象”品牌等慢慢走进人们的视野,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走出贫困,带动落后地区经济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当其冲。铁路发展便利了交通,缩短了距离,提高了人民办事的工作效率,同时增强民族交流,民族团结。铁路发展推动了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像红色旅游列车的开行,以新颖的方式将中国革命红色文化带给出行的人民,让出行的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铁路通过不断努力,一直乘载着经济文化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近了一步。

      中国铁路创新发展不放松。如今,复兴号驰骋神州覆盖31个省市区。穿越戈壁荒漠,跨过雪域高原,驶入岭南丘陵,畅行白山黑水……中国铁路从落后到强大,也自然离不开学习,推陈出新,革故鼎新,中国铁路会继续用新思维创新发展“复兴号”,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复兴号一路奔驰,见证了祖国高速发展日益繁荣景象,也必将载着荣誉与骄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曹能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