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完美收官

2021-07-09 21: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消息,今年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自6月11日至6月15日,为期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加1880万人次、增长56.1%。其中,6月12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1212万人次。

     面临疫情防控、高温防汛等多重考验,铁路部门优化运输,实施“一日一图”、开行旅游专列,增发动车组列车等多项改革,既人性化满足旅客多种多样的需求,同时带动全国经济持续上涨。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推行电子客票,减少人员聚集,实现乘车全程零接触。针对南方汛情,果断采取减少开行、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主动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

     面对“端午”假期“井喷式”的客流量,铁路部门也火力全开,给足马力,从各方面稳步推进“端午”小长假的安全生产运输工作。充分发挥发达完善路网优势,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采取挖掘机车车辆资源,加强动车组重联、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等措施,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增开北京至哈尔滨、北京至郑州、上海至宜昌、长沙至南昌等区间旅客列车,有效均衡客流集中的热门方向运力安排;充分发挥沪苏通铁路、连镇高铁、合杭高铁、京哈高铁、银西高铁等新线作用,安排加开或重联动车组列车,满足沿线客流出行需求。假日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增开动车组列车796列,普速铁路旅客列车298列。       

     便民举措,铁路部门在行动。早在“端午”小长假到来之前,铁路部门就为方便旅客提供一系列暖心举措。各地铁路推出特色列车,有“草原游”“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火车畅游南北疆”等。民俗特色有“民俗掌阅”网上展厅,展示端午短视频、小故事,让候乘旅客“云”享端午,丰富旅途生活;品牌服务提供候乘引导、重点旅客“点对点”预约服务等。这些举措,是铁路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让旅客时时处处感到贴心服务,出行之路越来越顺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笔者认为,“端午”小长假完美收官,是服务大众和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转守为攻”的重要表现。铁路部门以优质化的服务和对各项举措的响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助力经济发展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