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学党史-观影《觉醒年代》有感

2021-07-09 21: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最近观影了热播剧《觉醒年代》,让我看得热血沸腾。在历史剧做中了解党史,让伟大事业“尽收眼底”,

该剧的叙事线贯穿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的全过程。《觉醒年代》呈现了100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出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他们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交锋,以及思想文化界的一系列重大事件。辛亥革命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面貌并未得到根本改变,三座大山仍然压在中国人民头顶,军阀混战、倒行逆施、民众蒙昧、思想混乱的社会乱象,将出路问题再一次摆在中国人面前。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在混沌中上下求索,从新文化运动开始着手思想启蒙,力求唤醒民众救亡图存。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他们开始接触、学习、接受、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逐渐从思想启蒙转向革命行动,倡导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实践,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面貌为之一新。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领袖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亦有探索,他们的革命品格与斗争精神,深刻传递着爱国情怀,传播了爱国爱党、艰苦奋斗的精神。

先辈们披荆斩棘,为我们铺就了光明的道路。当下的我们,更应该求进娶谋创新,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敢于在新时代奋力拼搏。如今我们幸逢这美好且伟大的时代,有什么理由,不去自信击水,浪遏飞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