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开幕,铁路应对有备

2021-07-09 21: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凯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中国铁路网)

随着暑运开展以来,各地的学生返乡,民众假日探亲等客流叠加,各地的火车客运工作也引来了暑运客流高峰期。与春运不同的是,暑运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乡、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去年暑运的时候,广铁集团发送旅客突破7553.3万人,日均运输122万人,旅客发送量占全国铁路客运总量的16.9%。   

进入七月份以来,随着我国各项经济生活活动逐步恢复,铁路部门都会有相对应的暑运计划及方案出台,根据不同旅客需求,对普速列车运行优化调整、挖掘潜能,同时细化高铁开行方案,打足热门方向运力,面对疫情的影响,也制定专门针对疫情的应急方案,完美做到在能保障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基础上,还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让人不可谓不惊叹。为应对学生返校客流,更好地做学生服务工作,广铁相关车站陆续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站台也安排专人引导换乘,力求保证运输能力、持续客运产品供给、满足旅客暑假出行。

这不仅仅是铁路人在背后的付出,更加深说明铁路技术装备厚积薄发,运输效率正在不断提升,组织措施日趋完善。而这一切的背后,印证了铁路部门强大的自信,有能力、有决心完成人民所赋予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