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为东北经济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

2021-07-09 21: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 7月6日13时46分,57914次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经过1小时30分的运行,安全到达牡丹江站。试验中,综合检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达到275公里/小时,在这一时速下,线路等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标志着新建牡佳高铁综合检测列车达到试验的最高速度。(2021年7月8日,央视新闻)

牡佳高铁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终点位于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线路起自牡丹江市,终至佳木斯市。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黑龙江东部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结束了沿线多地不通火车的历史,给百姓出行带来的便利看得见摸得着。同时,牡佳高铁与哈大高铁、哈齐城际、哈佳铁路、哈牡高铁一起构成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网,勾勒出东北地区铁路网“三纵四横”的辽阔画卷,为大美东北增添一道流动的美景。

牡佳高铁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高速铁路未开通前,牡丹江和佳木斯两地只有普速列车和快速列车,运行时间在六七个小时左右,牡佳高铁通车后,两地列车运行时长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时间就是经济、时间就是效益,快节奏社会里,5个小时的时间节约将为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高铁的乘车环境也将极大改善百姓出行条件,让当地群众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同时将进一步加快两地经济要素流动,推动地区融合发展,为沿线地区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享受到高铁时代来临的巨大红利。

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黑龙江省东部资源丰富,但受地形影响,运力一直被束缚,其煤矿、木材等资源优势一直得不到发挥。“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铁路线的延伸极大的促进了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对全国的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随着牡佳高铁的建成,将成为牡丹江至佳木斯之间最便捷的客运通道,届时将与哈佳高铁以及哈牡高铁一起构建成黑龙江省高速铁路运输网,进一步扩大以哈尔滨为中心的省内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为黑龙江“一体两翼”的经济区域以及整个东北经济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助力东北经济快速向前发展。

中国高铁的建设不断突破进取,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世界奇迹,我们看到了铁路工作者敢于尝试,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牡佳高铁必将为东北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交通出行收获满满的获得感,为东北地区经济振兴注入了阔步前行的澎湃动力,强力助推着东北地区进入经济腾飞的新时代!(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