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火车站地铁口重新开通了

2021-07-09 21: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为方便旅客出行,广州站地铁B出入口、C出口,于近日重新开启,旅客从地铁出站后,可直接到达火车站进站口,火车站出站进入广场前,也可直接进入地铁。

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4个出入口停用是在2014年,那时全国各地强化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安保措施,由于当时地铁没有实行安检,未经检查的乘客通过以上4个出入口直接进入火车站和东站站房,存在安全隐患。为配合铁路安保工作的要求,地铁停用了这些出入口。所以广州站地铁B口于2014年关闭以来,旅客从地铁出站乘坐火车最近只能从A、D出入口出站,从站前广场绕行到火车站进站口。

现在广州站地铁B出入口开通后,旅客可直接从地铁通行至火车站检票口,不仅避免了日晒雨淋,还有效减少步行距离约150米,将实现真正的“无缝连接”,大大便利前往广州火车站市民乘客。同时,B出入口配备有进出站手扶电梯,更加方便了携带大件行李前往火车站的乘客。

同时,广州站对进站实名制验证闸机位置进行优化调整,设备整体往站内方向缩进12米,空出封闭大雨棚内近6000平方米空间,为临时排队等候进站的旅客撑起了遮风避雨的一片晴空。此次优化还包括了增加信息屏、增加地面标识、将弱势群体移到大厅中央、站台设立固定座椅、增加站台垃圾箱等。

笔者相信,广铁集团将会继续坚持为旅客办实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让每一位旅客感到满意、舒心,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