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珠铁路开创单月历史最高纪录

2021-07-09 21: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今年以来,广珠铁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千方百计挖货源,保装卸、压停时、提效率全力打好货运突击战。

广珠铁路,简称广珠线,于1997年动工建设,广珠铁路北起江村站、南至高栏港站,为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全长189.376千米,设计速度120千米/小时,设计运输能力每年6000万吨 。其中江村站至江门南站段为双线铁路,总长124.3千米;江门南站至高栏港站为单线铁路,总长65.1千米 ;全线预留客运条件 。广珠铁路中途经停工后复工,于2012年12月29日竣工运营,是中国广东省境内一条连接广州市与珠海市的市郊铁路,是京广铁路在华南地区内的支线铁路,也是服务港口的货运专用线铁路 。2020年11月17日,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投入使用。

截至6月30日广珠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582.1万吨, 尤其是二季度,广珠铁路,连续3个月货运量均超百万吨,6月份创下了该线开通9年以来,单月货运量历史最高纪录。此外江门北货场到发总量41.5万吨,同比增加14.8万吨。江门货场到发总量22.8万吨,同比增加8.4万吨。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加61.2万吨,增长11.75%,完成年度目标56.35%。广珠铁路大力宣传“公转铁、水转铁”和铁路运输优势,吸引了涟钢、珠海粤裕丰钢厂、柳钢等客户到广珠铁路运输货物,大力稳定既有客户,并分别与各电厂签订量价互保协议,提前锁定全年运量。

广珠铁路承担了广州铁路枢纽西部通道的功能,改变了珠江口西岸无货运铁路的状况,使珠江三角洲西翼地区更加充分发挥背靠内陆广大腹地,面对港澳的地缘优势,以广珠铁路为纽带,加强与澳门的全方位合作,以此实现粤澳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