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以雨为令,除水害保畅通

2021-07-08 22: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连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普降大雨,多个地段发生水害。该局集团公司以雨为令、快速反应,大力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及时发现并果断处置水害,有力确保了运输安全畅通。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每年的暑运,无异于一场硝烟弥漫的战斗。铁路作为我国经济便利的出行载体,是当今社会最重要的运输方式之一,所担负的不仅仅是其自身的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承担着社会责任。今年的这个暑运,高温、暴雨和洪水考验了铁路部门对于运输量,运输质量,运输安全的信心和能力,铁路人付出了很多。他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抗汛必胜信念,坚守“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自身主人翁意识,深入一线,主动担当,展示作为,坚决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我国抗汛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为核心的铁路企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以雨为令”是铁路企业的常态化号令,不单单是指自然灾害后的抢险,更是指重点时期的守卫,暑运期间不但有暴雨可能造成的自然灾害突袭,更有日常巨大运输量造成列车设备设施超负荷运转产生的故障隐患,为了让旅客能安全出行,铁路企业各部门大量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白天动车全数运行,只有利用夜晚时间,与星光为伴,对列车设备设施状态进行整修,“零故障”是他们对自己检修标准的底线,只有这样才能让确保旅客顺利平安到底目的地。每当看见网络上登载铁路人坚守的故事,笔者内心都会起到深深的感触,默默为他们鼓掌。

     高温烤不断铁路青年的铮铮铁骨,暴雨浇不透铁路青年的碧血丹心。在暑运大潮中,数以万计的铁路青年坚守一线,工作劲头不换,力度不减,他们努力付出,迎难而上,为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奉献了他们最精彩的一面,我为铁路青年点一个赞!(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