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平凡彰显责任和担当

2021-07-08 20: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2009年,滨洲线268公里道口以郭福顺名字命名为“福顺道口”。一代代道口员传承着班组精神,铸就了道口成立以来64年安全无事故的丰碑。(人民铁道网)

守护道口,岗位平凡,守护安全,责任重大。道口员虽然平凡,但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夏日炎炎,“福顺道口”这盏信号灯照亮了道口安全之路,也守护着郭福顺“安全第一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勇争一流不止步,服务社会不言苦”的执着信念。正是无数像郭福顺这样平凡的铁路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挥洒汗水、默默奉献,中国的铁路才从“一穷二白”到现在高铁飞速发展惊艳世界。

坚守平凡,这是铁路人的精神传承。福顺道口原指滨洲线268公里道口,以退休老班长郭福顺的名字命名。滨洲线268公里道口始建于1950年1月7日,曾是黑龙江省内最繁忙道口之一。1988年9月,郭福顺成为这个道口班第四任班长。老班长徐宝彦将一盏老式手提信号灯郑重地交到他的手里,语重心长地说:“道口作业夜间最为关键,拿起信号灯,就要担起安全责任。”接过信号灯,郭福顺也接过了道口38年无事故的安全棒。这就是铁路人的一种敬业精神,不畏艰难,从传承到闪亮。

坚守平凡,这是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接过这盏灯就是接过了接力棒,只有努力奔跑,才能无愧于几代铁路人的嘱托。师傅的言传身教,已经点亮了前行的道路,如今只需脚踏实地坚定前行,心中的“信号灯”就会永远保持闪亮。正是这种责任使命的接力,已让一代代铁路人深知每一个工作环节举足轻重,只有坚守岗位,才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坚守平凡,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情怀。工作的接力,也是铁路情怀的一种传承。这种情怀是关爱、是希望、更是一种责任。他们年复一年在平凡中持续坚守,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确保着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这就是一个平凡的铁路人不平凡的真实写照。

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要你做好我做好,大家都做好,我们就能够滴水穿石;只要你坚守我坚守,接过老一辈铁路人创业的大旗,坚守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再创中国铁路的下一个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