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东”高铁开通倒计时

2021-07-08 20: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7月6日13时46分,一趟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1小时30分后安全抵达牡丹江站,列车最高时速275公里,运行途中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此次“试跑”标志着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达到试验最高速度。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在建的最东端高寒高铁。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近年来,高铁不仅拉近了时空距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全国各地以“高铁”为翅膀,经济腾飞、脱贫攻坚、区域协调发展。正如《纽约时报》一篇报道里所写,“当人们挤进火车,拥挤在古老的庙宇中……中国人却以高铁为契机,开始从疫情中复苏最清晰的信号”。

牡佳高铁所经之地是我国著名的粮仓,银龙飞驰,人们不仅可以看到北大荒秋季丰收景象,也能欣赏东北雪乡的北国风光。牡佳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哈尔滨三小时经济圈,省内将有8个地级市实现高铁相通。

黑龙江高速铁路的发展也折射出是中国铁路发展的缩影。从解放前铁路建设的滞后,到改革开放铁路建设的大力投入,再到今天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高铁网路,写下了一首令人奋进的史诗。

中国“最东”高铁即将开通,我们看到,领跑世界的高铁即将飞驰在中国这只“雄鸡头”广袤的黑土地上,一条条“银线”串起大城小镇,绘就壮丽的高铁图景,让世人见到了瑰丽的中国风景。(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