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打造西藏民生幸福点

2021-07-08 19: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7月7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西藏“旅游+铁路”发展暨“云端动车游”恳谈会在拉萨举行。会上,与会代表对“旅游+铁路”产品经验进行推广,并对瓶颈问题及就历史新机遇带来的“云端动车游”产品的研发及运营细节进行了广泛探讨,分享思路、畅谈发展规划。(7月8日人民网)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旨在推介西藏铁路旅游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巩固西藏旅游美誉,加强区域沟通协作,促进西藏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切实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谈到西藏,大家眼前都会浮现出巍峨的高峰、壮美的峡谷、雄伟的宫殿、盛开的格桑花等,还有拥有“天路”美誉的青藏铁路。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今天,充满神奇美丽色彩的西藏地区,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人文风情,都将成为实现西藏各族人民增收致富的发力点。尤其是6月25日,我国首条高原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历史性地实现了复兴号动车组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开启了西藏自治区“高铁”时代。这是西藏地区新时代快速发展的新起点,也是西藏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必须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切实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深化铁路游发展,打造高原铁路旅行品牌。一直以来,西藏致力于“旅游+铁路”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所推出的青藏铁路旅游产品让广大游客体验了高原铁路旅行的独特魅力,火车观光已成为西藏一道靓丽风景线。在今天,全国各地掀起铁路旅游专列热潮,西藏进入“高铁”时代的背景下,西藏“旅游+铁路”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唯有不断深化铁路游发展,丰富铁路游产品,在西藏旅游产品中融入动车元素,开发更多优质铁路游产品,才能借助“复兴号”打造新时代高原铁路旅行品牌。

依托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打造民生幸福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青藏铁路全线通车15周年。几十年的发展,西藏经济社会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团结幸福、安定繁荣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动写照。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复兴号动车组为西藏现代化交通运输网注入了新动能,有利于加快推动西藏绿色农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发展,提高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好地打造民生幸福点。(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