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挑战世界之最

2021-07-08 19: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朱云超

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项目新建深圳至江门铁路重点工程珠江口隧道,全长13.69公里。目前国内已建成的最大水下铁路盾构隧道为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最大埋深46米,最大水压0.78兆帕。而珠江口隧道最大埋深115米,最大水压1.06兆帕,超过10个标准大气压,建成后将成为又一世界级的超级工程。

珠江口隧道作为深江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深江铁路的建成,深圳的前海自贸区与广州的南沙自贸区可实现半小时高铁通达,广东两大自贸区老百姓期盼已久的一日双城生活梦想将变为现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铁路交通运输的发展,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出行将更顺畅、更便捷,以后会有更多的世界之最出现在我们国家。

(广州货运中心  朱云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