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知党史,跟党走,铁路建设造福百姓

2021-07-07 22: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冰晨

盛夏的清晨清凉,清脆的鸟鸣欢快。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2021年7月2日 四川新闻网)

  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关乎国计民生,而国家对铁路的长远规划和运营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铁路永远跟党走,这是铁路人的铿锵誓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铁路工人百年来一直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领导,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长辛店铁路机厂工人和北大学生一起参与到这场爱国运动中,1920年前后,李大钊派邓中夏等人深入长辛店铁路工人群众中,向铁路工人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号召工人开展各种形式的斗争,中国工人运动蓬勃开展起来。1922年8月,长辛店铁路机厂工人举行了“八月罢工”,并取得胜利,在当时北方铁路各站引起巨大反响。1923年2月1日,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军阀吴佩孚面对工人运动,撕下了曾经通电“保护劳工”的伪面具,派出大批军警阻挠破坏成立大会,会议被迫提前结束。2月4日,京汉铁路总罢工爆发。1956年,毛泽东在听取铁道部长汇报铁路工作时曾指出,“中国工人运动还是从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始的。”长辛店也被誉为“北方的红星”。今天,我国拥有3.79万公里的世界第一大高铁网,超14万公里的铁路营业里程可绕地球赤道3圈半,蓬勃发展的铁路背后,二七精神依然熠熠生辉,以百年前铁路人的斗争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如今的中国铁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居世界第一,这不仅标志着中国在“基建狂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体现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铁路建设方面的长远规划和先见之明。(尹冰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