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引领筑梦征程

2021-07-04 20: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陈岗,中共党员,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车辆段库检车间车辆电工、高级技师,6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2017年度铁路工匠”、全国铁路技术能手等荣誉。(6月25日草原铁路)

        这样的铁路榜样很平凡而真实,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离我们很近,是人不是神,他坚毅不屈,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不懈的努力中成长、成熟。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库检车间车辆电工陈岗30年来潜心技术研发,迄今为止已获得6项国家专利,累计为单位节约成本2000多万元。

          在陈岗身上,生动体现了铁路人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映照出了铁路人立足本职、默默奉献、执着无悔的崇高精神。陈岗他在班组里虚心学习,向老师傅请教电路知识,他还订阅了多种电工知识方面的杂志,日积月累,陈岗很快就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他已经能够运用观察法、测量法、对比法、替换法、排除法、短接法等方法快速排除客车电气故障。

       铁路企业典型人物的示范作用,推动铁路企业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面对新型直供电客车难题,陈岗经过上千次试验,摸清了DC600V新型直供电客车电气设备的底,实现自主维修,大幅降低了维修成本。2015年,由陈岗主导研发的列车DC600V逆变器过分相模拟试验装置获得国家专利,已累计为单位减少配件委外维修费用1300多万元,减少新品购置费用600多万元。

       平凡中蕴含着崇高,平静中隐含着刚烈。陈岗他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业务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工友,耐心为他们讲解车辆电气设备维修专业知识和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办法,手把手教授疑难故障处理技巧,使车间职工的整体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陈岗积极带领大家开展课题攻关、技术革新、节支降耗、修旧利废等活动,工作室平均每年获得一项国家专利,为南宁局集团公司节约了不少检修成本,提高了客车的检修质量和效率。陈岗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提升技术素质,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成长为本专业、本行业的行家里手。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榜样的力量引领筑梦征程。铁路企业要通过劳模工匠的技能引领和技术示范,推动广大铁路员工成为专业型、专家型劳动者,实现高效劳动、科学劳动、创造性劳动、完美劳动的发展和跃升。我们铁路人要不懈追求,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