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效果导向提升服务温度

2021-07-04 20: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6月21日,由包头开往大连的K1566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中的医护人员合力展开救援。(6月24日草原铁路)

      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是我们铁路企业的服务宗旨,也是铁路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6月21日12时35分左右,K1566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泡子至沈阳区间时,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列车长苑宝龙闻讯后,一边通知随车红十字急救员李诚诚,携带应急药箱赶往事发地,一边布置广播寻找医务人员。充分体现了铁路企业把为群众办实事当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宗旨的重要载体来精心组织、付诸实践,始终把旅客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K1566次旅客列车把办实事、聚焦旅客的“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重点实事为突破口,切实解决旅客的操心事。车上有2名医务工作者,听到广播后他们赶赴现场开展救治,经过一番急救后,晕倒旅客生命体征有所好转,列车长苑宝龙立即联系调度,请求在前方没有停车计划的马三家车站临时停车,展开下一步治疗,并联系120救护车在站台等候。13时19分 列车紧急停靠马三家车站,乘务员临时用被子,做成简易担架,将患病旅客转交至已在站台等候的120急救车,经过及时救治患病旅客已脱离生命危险。

      铁路企业要明确好服务目标、开展好服务活动,纾解“痛点”、打通“堵点”,切实把实事办成让旅客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坚持效果导向,提升服务旅客出行的“温度”。铁路企业实事办得好不好,旅客说好才是好。要做到实事项目向旅客征集、办理过程向旅客公开、办理结果接受旅客检验,办理成效由旅客评价的机制,确保铁路企业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旅客愿望和利益。

      生命无价,施救最美!草原铁路客运人用实际行动,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安危,用自己平凡的举动,温暖危难中的旅客。(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